临夏县开展大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各处工地陆续开工,工程运输车辆存在各种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临夏县安排交警大队与城管、交通联合开展专项整治。
图片
图片
整治行动中,各部门各司其职,针对存在的超速行驶、超载行驶、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非法改装车辆、无证营运、不按规定遮盖等违法问题,进行专门整治。并在整治过程中,根据辖区大货车车辆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科学部署警力,在大货车集中路段设置检查点,加大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在白天整治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大货车交通违法夜间管控力度,突出夜间、凌晨重点时段整治。组织优势警力深入货车超限超载违法突出重点路段开展突击夜查,实现精准打击。
图片
图片
目前,整治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工程运输车辆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均得到了有效遏制,辖区内道路通行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