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甘新闻单位联合兰州市委宣传部、七里河区委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4月12日,中央驻甘新闻单位、兰州市委宣传部、七里河区委联合开展以“缅怀先烈学党史 砥砺前行感党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聆听革命英雄事迹等形式,150多名新闻系统的党员们扎实深入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把兰州的好故事讲给全国人民。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陈红军烈士纪念广场,当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代表全体党员迈步上前,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全体党员对英雄的深情缅怀和崇高敬意。

四月的烈士陵园内,苍松滴翠、草木葱茏。在苍松翠柏和蔚蓝天空的映衬下,王学礼、罗云鹏、吴焕先等烈士纪念碑显得更加挺拔雄伟。他们的英勇事迹被讲解员深情讲述出来,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党员同志,大家深受触动、频频驻足。“在危难时刻他们勇于献出自己的生命,我觉得他们就是‘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更应立足本职岗位,讲好英烈故事,把他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人民日报甘肃分社记者王锦涛说道。

当日的活动让很多中央驻甘新闻单位党员发出这样的感慨:甘肃兰州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百年来,这里的儿女始终紧贴祖国母亲脉搏,跟随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复兴,浴血奋斗、前仆后继,挺起钢铁之躯,撑起民族脊梁。大家同时表示:“告慰先烈的最好方式,就是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中央新闻单位驻甘肃记者联合会会长、法治日报社甘肃记者站站长周文馨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兰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这是对新闻记者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和学党史感党恩教育。兰州在‘一带一路’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作为驻甘肃的新闻工作者,有义务有责任把兰州、甘肃宣传的更好,为兰州、甘肃在‘一带一路’和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宣传的力量、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文/图

本期编辑丨胡淼山

本期校对丨束建红

值班主任丨崔凌云

总 值 班丨汪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