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被困家中,长沙消防员破门解救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胡宇波)家长一个不小心,时常会让幼童陷入危险境地。今日,长沙消防通报一起儿童被困事件的救援过程,提醒广大家长看护好家中幼童,避免让其独处。
图片
图片
4月10日18时28分,长沙县黄兴消防救援站接到长沙消防119指挥中心调度称:鸿润园小区2栋有一名3岁小女孩被困家中,家长无法进入屋内。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黄兴消防救援站1辆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在出警路上,消防员通过电话询问当事人具体情况。据了解,现场是一名3岁小女孩将自己反锁在家中,由于年纪太小不会开门,无法从房内将门打开。家长在报警前,曾对房门进行过破拆,房门锁芯被损坏,无法用正常方式打开。
图片
当日18时43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为避免小女孩受到惊吓,指挥员在救援过程中一边在门外安抚女孩情绪,一边组织消防员使用破拆工具对防盗门进行破拆。19时20分,消防员顺利打开房门,将被困孩子安全解救出来,孩子的家长对消防员连声道谢。
长沙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让无自主行为能力的儿童离开父母视线,一定要保管好备用钥匙,看管孩子切莫分心大意。家长需外出时,应尽量避免将儿童单独留在家中;不方便带孩子的情况下,可以让亲戚、朋友或是邻居帮忙看管,并留下紧急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