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万华社区:多措齐施打通社区治理“末梢神经”

召集组织座谈会,将问题摆上桌面,找准问题症结。

红网时刻 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丽华 李思)“以前,早上开门营业的时候,经常有车堵在门口,我的生意没办法做。”4月12日,万华汽车城业主杨某介绍,“现在好多了,这种现象几乎没有了。”

在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上,北湖区安和街道万华社区想了很多办法,采取了很多措施,也取得了实效。“当时,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们做了很多基础性的工作。”据社区支部书记李小鹏介绍,当时召集了4S店负责人、物业、商户业主代表、居民代表,前后多次召开座谈会,并对辖区内的企业、居民进行深入走访,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设,制定对应的整治措施。对于内部车辆,实行“全覆盖”登记造册,进行固定的区域划分,对于外来车辆,在每个4S店附近划定一个集中停放的区域,并设置提醒标识。

近年来,万华社区充分发挥调解功能,增强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积极调处影响业主和居民生产生活中水、电、路等方面的问题40余起,不断促进精细化治理能力,打通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