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大风来袭,楼顶房盖被掀落砸损两车

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视频剪辑 向莹
4月12日中午,受大风影响,哈尔滨市阿城区河东街道办事处对面一居民楼房盖被大风刮落,停在楼下的两辆车被砸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极目新闻记者通过目击者提供的视频看到,事发地是一栋7层高的居民楼,房盖是彩钢板角铁结构的坡型房顶,其中一大片角铁带着彩钢板被大风刮落到地面,废墟中一辆轿车以及一辆货车被砸中。
图片
据目击者徐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他在屋里听到轰隆一声响,出门一看是房盖刮下来了,房盖是前两年为了防止房屋漏水,平改坡工程用彩钢建成的,被刮落的是西侧部位,大概有两个单元,面积40平米左右,掉落的彩钢板砸了两辆车,一辆是一家饭店老板的白色轿车,一辆是停在路旁的货车,白色轿车前后车体被彩钢板划伤,倒车镜被砸掉。货车挡风玻璃破碎,棚顶被砸凹陷,所幸没有砸到人。
据了解,事发生后物业立即赶往现场处理,将道路封闭以免发生危险,直到今晚7点左右,现场清理完毕。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12日已经发布了防范工作通知,本周12日至18日,该市有两次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