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渭源公安交警前后查获2辆百吨王

为进一步加大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力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渭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根据大型货车出行时间、地点规律,严密布控、重拳出击,开展超限超载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对违法货运车辆的高压严管态势,依法查处超限超载 “百吨王”,一晚内查处2起“百吨王”。

1、4月10日凌晨0时30分,执勤民警在连天线1720公里200米处执勤时,发现张某某敌驾驶的甘P0***1重型仓棚式货车有超载的嫌疑,经核查,该车核载17800kg,总重109100kg,超载率达到203.1%以上。

2、4月10日凌晨00时38分,执勤民警在连天线1720公里200米处巡逻执勤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张某咪驾驶的甘P0***6重型仓棚式货车有超载的嫌疑,经核查,该车核载15870kg,总重108550kg,超载率达到201.5%以上。

交警大队民警对此2辆“百吨王”超载100%以上的违法行为各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将超载部分的货物进行了卸载。

交警提醒:货车超载不仅会严重损坏道路基础设施,还极易引起刹车失灵、车辆侧翻等情况,严重威胁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货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超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