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园岭街道南天社区民生微实事儿童防拐安全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2日讯(记者 罗瑜) 4月11日,由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微实事资金资助,南天社区居委会组织承办,创新型儿童防拐骗安全教育篇 ——《小红帽新编》,在南天社区百花新天地儿童音乐剧场进行成果展示表演。现场,受南天社区小朋友喜欢的儿童防拐安全教育活动在家长们的喝彩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
南天社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为社区孩子提供形式多样的社区小课堂。本次活动也是应居民提议,在南天社区党组织的关爱下,通过申请微实事资金资助,并从社区实际出发,多次征求园岭街道南天社区关工委意见,在园岭街道妇联的指导下共同完成。通过剧中一系列的安全故事内容, 增加了孩子们的安全常识,引导孩子们学会思考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孩子们在轻松学习演出角色的同时,很容易学会了如果遇见类似危险的事情,应该怎么办。不仅有效的提高了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同时也增加了孩子们的艺术表演能力,提高了孩子的综合安全意识!
图片
此外,儿童防拐骗安全教育篇——《小红帽新编》还通过“小红帽路遇骗子”、“小红帽的朋友一个人在河边玩耍”、“不给陌生人开门”、“意外走失应对”、“遭遇突发事件应急逃生”等故事情节,让孩子们通过各种人物角色体验,自己成为了剧中人物,通过一系列的演绎,更加深切的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孩子们以参与剧表演的学习方式,不但提升了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更能从情景剧中学会安全知识,学会辨别生活中的危险,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图片
据了解,小学员们通过前四节课的积极认真学习排练后,在4月11日登上属于他们的小舞台。在活动开始前,爸爸妈妈们手牵着宝贝的小手自信的走过红地毯,在签名墙上留下了美好记忆。
图片
在成果展示环节,主持人介绍了小红帽故事的意义,南天社区党委委员蔡汉龙致辞,表达了社区党组织对孩子们的关爱,以后社区还会多方面征求孩子们的意见,给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喜欢的社区小课堂!接下来,两位闪亮的小主持人拉开了展示活动的序幕。在小朋友们精彩的跆拳道、独唱、小提琴演奏节目表演后,迎来了家长和小朋友渴望两周的儿童防拐骗安全教育篇——《小红帽新编》话剧的开始。
图片
在短短四节课的学习和排练,小朋友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整个剧的演绎。演出后,小朋友们积极主动的分享了通过五期防儿童拐骗安全教育——小红帽故事学习的心得体会,深深体会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防拐骗安全教育篇——《小红帽新编》项目第五期已圆满结束,在这五期的学习中可以看到小朋友们的成长。最后,小朋友们在家长们掌声中喝彩中精彩的完成了整个表演过程,激发了孩子们的天性,也获得了快乐。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小朋友们学习掌握了安全知识,学会了保护技能,综合能力得到了较大的锻炼。
主办方负责人在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创新性儿童防拐骗安全教育及艺术表演,同学们通过参与剧的形式体验学习,让孩子们更加积极的参与其中,学习和排练,参演等培养孩子们语言表达能力,自信和胆量、团队协作能力,遇到突发时间的应急处理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