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美团回应大股东转仓猜测:市场相关猜测均不属实

腾讯新闻作者 柳斯
出品 | 深网·腾讯新闻小满工作室
4月13日,针对有大股东转仓至高盛欲出售美团股票的猜测消息,美团回应市场相关猜测并不属实。
CCASS的变动是股东转移股权和更换托管行的一种常见操作。这种情况也经常在其他股票上发生。上两次美团CCASS有相似规模股数的大额变动时(例如:2020年2月10日,变动4.79%;2019年5月17日,变动6.31% ),后证实均没有发生任何股份交易。
此前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中央结算系统(CCASS)显示美团近日仓位大变,有投资者从实名持股股份移至CCASS系统内,由高盛持仓,涉及5.85%或3.01亿股,现价市值达845亿港元元。
目前除创办人王兴外,仅有腾讯和红杉资本持有超过5%的美团股份。此外,瑞信研报指出,投资者担心美团收取佣金及订独家合约面临监管风险。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美团跌7.44%至276港元/股,创下今年以来最大跌幅。同时,较今年2月18日达到的460港元/股高点,美团已经跌去40%。
版权声明:腾讯新闻出品内容,未经授权,不得复制和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