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开发区连续发生2起入室盗窃案,均为同一人所为

近日,望儿山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2起入室盗窃案,群众损失严重。为有效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扭转案件高发态势,望儿山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办案民警初步判断,连续2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遂对案件进行并案侦查。随后,副所长朱立眀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系列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为刘某。

4月6日,民警彭锐锋发现刘某近期活动轨迹及落脚点,经过16个多小时蹲点守候,当日12时许,朱立眀带领办案民警在刘某临时住所将其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老虎钳、手电、口罩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自己无正当职业,平日游手好闲,便心生入室盗窃的邪念,对其入室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深挖此案件,发现刘某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温泉村等地随机选取未上锁的农户作案,盗得30斤紫铜、25斤黄铜、黄金首饰10克、万足金吊坠等财物,涉案总价值达1.5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案子包含着大民生,望儿山派出所紧盯违法犯罪不松懈,在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前提下,立足本职工作,帮群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警方温馨提示:

广大群众要加强防范意识

随手关好门窗防贼顺手牵羊

不要在家中、办公室放大量现金

做好邻里间的相互守望

晚间出门家里留盏灯

做好这些防范措施

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