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关天!本溪一孕妇早产破羊水,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2021年4月7日 16时47分许,本溪市溪湖交警大队辅警李瀚林正在滨河北路衍水桥下桥口晚高峰执勤,这时一辆车牌号为辽EKMxxx的轿车紧急驶到辅警李瀚林面前,该轿车驾驶员鞠先生向交警求助:车上其妻子韩女士羊水已破预兆早产,情况十分紧急,急需赶往医院生产,当时正值车流高峰,陪伴的家人心急如焚,家属请求交警能帮忙带路。

当时求助人的车辆正行驶在滨河北路衍水大桥头准备前往本钢总医院,不过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全市各道路车流量较大。辅警李瀚林接到求助后,立即通过手台向副大队长陈洪义简要汇报了情况,同时通过手台向支队指挥中心进行了汇报,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报警后,迅速与路面沿途执勤民警取得联系,立即为该孕妇车辆开启了绿色交通通道,紧急调整沿途北地岗和文化宫岗信号灯,并调度各路口执勤民警提前疏导社会车辆让行,确保求助车辆最快速度通过。

“走,跟着警车,我给你带路,不要担心!”简单的交流后,辅警李瀚林驾驶警车闪烁警灯拉响警笛,求助车辆紧随其后,警车和求助车辆一前一后上了衍水大桥向本钢总院方向疾驰。辅警李瀚林驾驶警车前方开道,开启护航模式,支队指挥中心通过手台通知北地交通岗、文化宫交通岗执勤交警提前进行交通疏导管控,为救助争取更多的时间。

辅警李瀚林护送求助车辆一路急速前行,安全顺利将孕妇护送到本钢总院住院处。原本20分钟的车程,在警车引领下,仅用了5分钟,求助车辆安全抵达本钢总医院,为孕妇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