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贵阳“新四环”最高设计时速100公里!

4月12日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贵阳市交委了解到,目前贵阳市正在着力建设“新四环”,即第二高速环,是贵阳市打造“一轴五环九横十纵”的城市骨干路网里的“五环”之一。

根据规划,贵阳市“新四环”即第二高速环,全长约312公里。主要是由乌当(羊昌)至长顺高速公路和乌当(羊昌)至平塘高速公路组成。

据悉,乌当(羊昌)至长顺高速公路是《贵州省新时代高速公路建设五年决战实施方案》中的重点项目。项目起自贵阳市乌当区贵遵扩容工程羊昌枢纽互通,经扎佐、修文、谷堡、卫城、站街、夏云,止于长顺县广顺镇都安高速曹摆枢纽互通。全长约127公里(贵阳市83 公里、安顺市26公里、黔南州5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2020年8月项目获省发展改革委工可批复,目前项目正在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根据规划,乌当(羊昌)至平塘高速公路,起于贵阳市乌当区羊昌,与贵瓮高速复共线4.86公里,至百宜,经洗马、洛北河、沿山、巩固、云雾、掌布、白龙、平塘、者密,终于四寨北面。项目全长约16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33.5米。该条高速公路还串起了黔南州境内多条高速,如贵瓮高速、贵新高速、厦蓉高速、都安高速、平罗高速等。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相关工作。

据介绍,“一轴五环九横十纵”的城市骨干路网总里程约1771公里,涉及贵阳贵安的里程有1389.7公里。其中,“一轴”是指数博大道及南北延伸段;“五环”是指新一环、新二环、新三环(环城高速)、新四环(第二高速环)、旅游公路环线;“九横”是指太金线、黔中大道—青燕路等九条东西向城市交通廊道;“十纵”是指宾阳大道—观潭大道—湖磊大道、产业大道—盐沙大道—人民大道—花溪大道等十条南北向城市交通廊道。

今后,贵阳将构建一体化区域交通发展体系,形成1至2小时都市交通圈。依托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研究建设环城高速西拓、贵金古高速、贵阳市第二环城高速(乌当羊昌至长顺高速公路、乌当羊昌至平塘高速公路)、沪昆高速扩容、贵新高速扩容及兰海扩容项目,提高高速公路网的交通承载力,构建区域协调完善的高速干线网,推动黔中城市群及贵阳都市圈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