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自制的“金银花”凉茶,一家5人被紧急送医!

“大病找医生,小病喝凉茶”
腰酸?喝凉茶
牙疼?喝凉茶
便秘长痘?喝凉茶
在广东靓姨眼里,就没有喝凉茶治不好的病。
“就是上火而已”
为什么广东人那么喜欢喝凉茶?
这已经成为,21世纪的“未解之谜”之一。
总之一句话,有问题,喝杯凉茶试试看~
降火喝凉茶,这没啥问题。
拿一些来历不明的草药煲水喝,最好还是小心为好~
要是喝出什么问题,这“凉茶”分分钟成断命水呀!
前几天,韶关有几个人就因为喝了自制凉茶,走了一趟鬼门关。
那天,韶关何女士和亲友们一起聚会,大家也是非常高兴,在聚会中,他们喝起了自制的草药凉水,结果一个个倒了,被紧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图片
经过检测,医生断定何女士他们是断肠草中毒,这种断肠草中,含有有毒成分“钩吻碱”
原来,何女士他们误喝了,断肠草煲的凉茶而引起中毒的,最终,经过医生全力救治,何女士等5人已经康复出院。
图片
断肠草被当成金银花?
大家千万要注意,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 1 /
2017年3月,韶关曲江的华先生从山上,误摘断肠草泡水,夫妻两人各自喝了半杯后,身体就出现问题,妻子甚至在ICU抢救了30多个小时。
图片
/ 2 /
2019年4月,韶关乳源一男子在山上,采回一些植物,煮给了妻子和另一名亲戚喝,一个小时后,两名女子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在医生全力抢救后,其中一人还是不治身亡,大家看清楚,断肠草和金银花的样子!
图片
这一朵朵小黄花看上去,是不是很像金银花?
图片
戳视频看更多▼
提醒各位,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路边的断肠草,更不要摘~
要是不小心误吃了,这几个办法赶紧用上~
1. 催吐:这是食物中毒最常用的自我急救方法,应立即进行。但如果中毒者出现昏迷,则不宜进行人为催吐,否则容易引起窒息。
2. 就医:要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3. 警惕:有人发生中毒后,凡同食用过同样植物者,无论是否发病,均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
4. 留样:食用过的剩余植物,应留存以供检验,查明中毒原因。
总之一句话,误吃了就赶紧上医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