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在工地现场的水泥被盗,洋县派出所凌晨“秒破”

群众利益无小事,洋县公安局谢村派出所始终秉持“小案不小,民利为大”的理念,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严厉打击影响辖区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类案件,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9日上午,洋县谢村镇某村村路建设施工队负责人王某报警称,“存放在工地现场的水泥被盗,请求出警处理”。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被盗现场沿村道向南路面可见散落的零星水泥灰粉。顺着水泥灰迹,民警在300米外的李某家在建房内找到了被盗水泥。面对被盗赃物,李某及家人均表示毫不知情,案件一时陷入窘境。

民警遂返回案发现场走访附近群众,此时派出所传来好消息,违法嫌疑人刘某已到所里投案自首。经询问,刘某对盗窃施工工地水泥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案件告破后真相令人唏嘘,原来违法嫌疑人刘某因之前自家门前建设需要,向正在修房施工的李某借了水泥。

4月8日,刘某发现村路施工现场堆放有水泥顿生歹意。4月9日凌晨2时许,该刘将盗取的水泥用电动车运至李某家在建房内藏匿,还没来得及告诉李某原委时,被盗水泥却已被民警悉数查获。违法行为人刘某见警察介入调查后,因害怕受到严惩竟主动到辖区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