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一楼棚顶漏水看着二楼就火大,社区、派出所和物业共同出招儿

近日,辽阳市宏伟区工农街道奥翔社区与街道派出所、怡景花园小区物业共同化解了一起因居民厨房棚顶下水管漏水而引起的矛盾纠纷,矛盾双方因此事,往昔的误会有所缓解,大家握手言和,具体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
4月2日,家住奥翔社区怡景花园小区5号楼一楼的住户张师傅来到社区反映他家厨房棚顶的管道漏水,墙壁渗水,电源线都在墙里,存在安全隐患。据张师傅介绍,自己只能用盆一盆一盆的接水,但漏点比较大,根本起不了作用,无奈之下他只能关闭了总水阀。张师傅自述,自己也曾与二楼的住户进行过沟通,但由于之前两家有过矛盾,二楼居民在装修时已把下水管线全部封上,如果想查漏水原因还得砸墙破坏瓷砖,二楼住户并不同意。没有办法,张师傅只能找社区帮忙。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查看漏水情况
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了物业一同到现场检查管线,经过检测,在初步排除了张师傅家管线漏水情况后,社区第一时间联系了二楼住户,但不巧的是,二楼居民并未入住,本人也不在本地最快要两天才能回来。为了不耽误该楼其他用户正常用水,社区又及时与张师傅沟通,承诺协调楼上居民在管线未修复期间,不用厨房漏水点一侧的管线,请他打开了总水阀。
图片
社区、民警、物业三方共同协调居民解决问题
4月5号,社区工作人员、工农派出所干警、物业人员再次来到张师傅家中,约张师傅与二楼居民一同解决问题。其间,二楼居民同意将棚顶封闭的部分用角膜机进行切割检查。经排查,发现漏水点并非来自二楼管道,而是在二楼棚顶与三楼连接处。社区联系三楼住户后,三楼居民非常配合并及时对自己家下水管线进行了维修。至此,张师傅家的漏水问题得以解决。
图片
水暖师傅对漏水点进行维修
事后,张师傅除了感谢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外,也主动承担了二楼居民的棚顶切割费用,两家关系也因为此事而有所缓和。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