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一中学迁址新建

五原县第一中学将迁址新建。五原县第一中学是五原县唯一一所普通高中,为巴彦淖尔市5所重点高中之一。新校区选址于五原县隆兴昌镇中原路南侧,冯玉祥路西侧,繁荣路东侧,滨河路北侧。新校区设置72个教学班,在校生3600人,住宿生约2560人,总规划占地面积160799平方米(241亩),建筑控制线范围内占地面积约为131540平方米(197.3亩),校舍总建筑面积7230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71303平方米,目前15栋建筑主体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今年8月底前将全面交付使用。

原第一中学旧址将改建为高质量九年一贯制学校,此举将使五原县学校整体布局更加趋于合理,资源配置得到进一步优化,可一举解决县城内义务教育大校、大班额和学位不足等现实问题,同时将为五原县在2023年接受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验收奠定基础。

来源:巴彦淖尔市教育

编辑:王凯

校对:孙超

审核: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