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成功没有快车道,幸福没有高速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早安!

本 地 新 闻

我市今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0个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2021年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市今年计划改造市区老旧小区40个,共涉及47.8万平方米、132栋楼、4696户居民,概算投资2.5亿元,重点改造完善污水处理、排水、路灯等设施。

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服务老年人十项便利举措

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实施十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为老年人提供周到、贴心、快速、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西吉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吉县充分利用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出发地优势,通过主题宣讲、回顾历史、听微党课、推行“112”学习模式等方式,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隆德县召开2021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观摩推进会

4月12日,隆德县组织召开2021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观摩推进会,对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了解,2020年,隆德县发展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2949.37万元,同比增加1434.18万元,增长了94.65%。

四月的老龙潭桃花开了,十里桃花灿若烟霞

自治区人民医院下基层送义诊,让山村群众得实惠

近日,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深入彭阳县对口扶贫点孟塬乡卫生院、虎山庄村和草滩村,开展以“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走进扶贫村办实事惠民生活动。

唱红歌 学党史

近日,固原供电公司在六盘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唱红歌”主题党(团)日活动,60多名党员、团员通过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讲述长征故事、唱红歌等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区 内 新 闻

陈润儿调研宁夏地方党史研究工作

4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到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宁夏地方党史研究工作,与党史研究工作者座谈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练好党史研究基本功,当好党史宣讲教育者,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经贸考察团在广东省考察学习座谈交流

4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带领自治区经贸考察团来到广东省广州市考察学习,座谈交流,对标先进,洽谈项目。9日下午,两省区举行座谈会,共商深化合作发展事宜。

广东·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座谈会在深圳召开

4月11日下午,广东·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座谈会在深圳召开,并举行集中签约仪式。3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121.4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21个,计划投资116亿元,主要涉及新型材料、电子信息、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贸易类项目10个,金额4.9亿元,主要涉及有机蔬菜、葡萄酒和牛羊肉销售等。

宁夏:省级环保督察结果将作为干部考评奖惩重要依据

为规范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日前宁夏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督察结果将作为被督察对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宁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结束

4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获悉,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结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宁夏制定26项具体举措推进“一带一路”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

4月12日,我区制定印发《自治区推进“一带一路”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2021年工作计划》,从打开对外开放通道、构建多层次开放平台、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等5个方面确定26条工作举措,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优服务开放新格局,为推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宁夏开展劳务中介专项整治 净化就业环境

新华社消息,日前,宁夏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劳务中介专项整治行动,规范职业中介、劳务派遣等劳务中介活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人力资源市场环境。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7个月。

2021年宁夏招聘辅警笔试公告发布,本周六开考!

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机关2021年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笔试公告【详情】

“脱贫攻坚巡礼——网络名人宁夏行”活动启动

4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脱贫攻坚巡礼——网络名人宁夏行”活动在银川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网络名人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活动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宁夏约49万亩酿酒葡萄近期将陆续展藤

4月12日,第七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春耕展藤节在玉泉国际酒庄启幕。今年葡萄出土早于往年,近期全区各子产区49万亩酿酒葡萄已陆续开始出土展藤。同时,本届展藤节期间,还将举办酿酒葡萄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培训班,针对酿酒葡萄出土、上架、抹芽、定梢、水肥管理、灾害性天气防控、夏季修剪、花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培训。

宁夏这些地方被确定为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国 内 新 闻

六部门:进一步做好疫苗货物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交通部、公安部等6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货物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各铁路运输企业、机场公司要加强与重点疫苗生产企业及配送单位的对接,主动靠前服务,一旦有疫苗运输需求,要及时响应,全力做好疫苗货物运输保障工作。

商务部:海南自贸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起草已完成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发布会上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起草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走相应的程序。

我国建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接种疫苗

目前我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1.6亿剂次,其中包括有人打了2针,有人打了1针。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我国将来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以上的人接种新冠疫苗。

退休人员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

记者获悉,我国城镇退休人员养老金即将迎来“17连涨”,具体上调方案正在酝酿,有望于本月内出台。

《5G+数字生活白皮书》下半年或将发布

北京邮电大学教师、夕阳再晨创始人张佳鑫透露,下半年发布的《5G+数字生活白皮书》将针对5G时代运营商和手机设备商的适老化改造进行规范。

海南预计今年离岛免税销售额或超600亿元

海南省适时调整了离岛免税政策,吸引境外消费回流。2020年在2019年150亿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做到300亿,今年离岛免税销售额预计能够超过600亿。

政策汇编

布局区块链等前沿产业,建设湖北区块链服务网络。海南:依法严厉打击离岛免税各类套购代购行为。镇江人才购房补贴最高可享100万元。绍兴:严查制造虚假热销行情、助推投机炒房行为。

国 际 新 闻

吉列尔莫·拉索当选厄瓜多尔总统

当地时间4月11日,吉列尔莫·拉索当选厄瓜多尔总统。

伊朗:不会主动挑起纷争 但对敌人军事挑衅不会保持沉默

伊朗最高领袖顾问德赫甘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强调,伊朗无意主动挑起纷争,但将对美国、以色列等国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此外,伊朗政治分析人士伊扎迪表示,如果以色列触碰到伊朗“红线”,伊朗将会毫不犹豫地进行直接打击。

韩国要求全民室内佩戴口罩 违者罚10万韩元

当地时间4月12日0时,韩国“义务佩戴口罩措施”正式开始实行。不管防疫响应处于哪个等级,全民均须在所有室内空间义务佩戴口罩,违者将被处以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6元)的罚款。

乌克兰与土耳其防长会谈 讨论购买无人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处称,乌防长塔兰与土耳其防长阿卡尔在土举行了双边会晤,在会晤期间双方讨论了供应Bayraktar无人机及项目开发等问题。

战疫全时区

法国调整疫苗接种方案:延长注射间隔,可混用不同疫苗。阿斯利康疫苗被称或诱发血栓,欧洲药品管理局:应被列为罕见副作用。巴西年轻群体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住院比例再创新高。泰国娱乐场所暴发疫情,两名娱乐场所负责人被判处监禁。马尼拉降低隔离等级继续“封城”至4月30日。德国15%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阴转雨夹雪

偏东风2到3级,气温1到7度

空气质量:良

西吉县:雨夹雪

偏东风2到3级,气温1到7度

空气质量:良

隆德县:多云

偏东风3级,气温1到7度

空气质量:良

泾源县:多云

偏东风3级,气温0到7度

空气质量:良

彭阳县:多云转小雨

东北风3级,气温2到11度

空气质量:良

互 动 问 答

猜灯谜:一山更比一山高(打一字)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术】

开 心 一 刻

猫猫捕捉神器来了

收纳箱我备好了

请问猫在哪里领呀??

我告诉你

你再搞破坏我就不让你吃饭了

你知道错了没?

编辑:王青 责编:安磊 审核:马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