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推荐申报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名单公示

关于推荐申报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
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公示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关于推荐评选2021年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的通知》精神,经各旗县市(区)总工会、各基层(产业、系统)工会推荐,锡林郭勒盟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初审通过,现对拟推荐内蒙古平西白音华煤业有限公司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李文化等7人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锡林郭勒盟启城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清运班组等6个班组授予内蒙古自治区工人先锋号予以公示。自公示之日起,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名单如有异议,请于2021年4月19日之前以书面、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向锡林郭勒盟工会经济部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地址:锡林浩特市锡林大街604号 邮编:026000
公示时间:2021年4月13日—4月19日(5个工作日)
电子邮箱:
受理电话:
受理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此件公开发布)
锡林郭勒盟工会
2021年4月13 日
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推荐名单
内蒙古平西白音华煤业有限公司,白音华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绿色发展理念,绿色矿山建设进入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目录,安全生产标准化持续达一级。公司已实现连续2821天无轻伤及以上事故,做到了安全风险时时监控、时时管控,取消凌晨0点至6点的剥离和采煤作业。公司累计投入资金为8617万元,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排土场复垦绿化。在疫情期间,公司向西乌旗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组织党员干部员工捐款6.1万元。
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推荐名单
1.李文化,男,汉族,1967年2月出生,群众,二连瑞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热源站技术员。他将创新意识和科学发展的理念融于工作之中,让供热由“单纯烧炉”逐步走上科学发展之路。把工作效率提高了4倍,节省近20万元资金。实现了智能控制运行自动化。2016年6月成立了“李文化”创新工作室,截至目前,已开展技术培训5次426人,技术交流8次,技术成果41项。通过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让职工的自主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高。
2.李建新,男,汉族,1969年10月出生,群众,阿巴嘎旗给排水公司管道维修班班长,他出色完成了给排水公司自1984年组建以来工程量最大、维修任务最重时间段的任务。管线在地下已埋设二十年之久,且多为铸铁管线,使用寿命将至,加上别力古台镇地区水质较差、管线堵塞、腐烂漏水现象相当严重,大面的无水户急剧上升,水量损失严重,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他和管道工们带水作业,最终按时圆满的完成了工作。
3.阿拉腾格日勒,男,蒙古族,1966年3月出生,群众,锡林郭勒电业局苏尼特右供电分局运检工,作为三色花创新工作室的技术带头人,他以一线电力工作为灵感源泉,创作“小、实、活、新”的发明成果,他有8项创新成果,其中实用新型专利3项,拥有2项发明型专利。2010年以来,他的4项成果在自治区创新成果评比中获奖,带领的质量管理小组3次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带领的三色花创新工作室入选新中国70年“新时代特色品牌班组”。
4.郝烈,男,汉族,1992年10月出生,群众,内蒙古上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员,多次组织参与机组检修及消缺工作,承担过技术攻关工作,组织参与了线路、启备变保护装置改造及励磁调节器、直流、UPS系统升级工作,有力保障机组安全稳定,确保电力供应。组织参与十三项检修文件包、技术指导书及2000余道继电保护及电测专业考试题库的编写,为检修工作的标准化管理提供理论支撑。通过技术上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并获得多项荣誉。
5.王建杰,女,汉族,197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正镶白旗幼儿园书记兼园长,她带领老师们学习教育理论和新课程标准,改善了办学条件,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获得多项荣誉。在她的引领下,17名教师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级、盟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40名教师取得国家级、自治区级、盟级课题证书。她还组织教职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主动与旗蒙古族幼儿园结对,通过送教、培训、教研等方式推进国家通用语言保育教育工作。
6.何忠江,男,汉族,198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兴丰建设景观有限公司太仆寺旗分公司项目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树立了良好党员形象。严把质量关,让每项工程达到了优质工程的目标。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兴丰建设公司搞得有声有色,尤其是在 2017年8月开工建设“太仆寺旗纸塑制品加工产业园区”项目上,历时150天完工,同年部分企业入驻,打破了在锡林郭勒盟冬季施工的先例,得到了旗委、政府的认可。
7.王成龙,男,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白音华煤电有限公司露天矿设备维修部检修车间主管,他连续奋战150个日夜,顺利完成了2001#、2002#电铲分体大修工作,接续2018年完成2003#电铲大修任务,完成了对设备实施的创新技术改造、引用改造、自主创新、软件开发31余项,他还带动车间员工通过技术改造彻底根除电铲炸机故障。
内蒙古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推荐名单
1.苏尼特左旗伊克塞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苏尼特左旗伊克塞兽药店,经过20余年拓展陆续在自治区12个盟市,50多个旗县建立了57家伊克塞兽药直营店,是目前苏尼特左旗唯一一家集诊疗、化验、销售为一体的兽药经营店。在20余年销售过程中,伊克塞兽药团队免费为牧民提供病情解答及咨询服务,免费提供疾病预防知识,服务车辆每年深入牧区为广大牧民服务。在春季开展下乡慰问,逐户走访送温暖送祝福,把各种礼品、接羔保畜药品无偿赠送到牧民手中。
2.锡林浩特市天安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公交1路,在过去的16年里,该班组紧紧抓住“以安全服务质量为中心,彻底消除浪费”这一主线开展工作,2020年度未发生重大安全运营事故。积极开展班组文化建设,每月至少安排1天收车后班会,组织员工进行集中学习。加强员工技能训练,切实提升员工的操作技能。对只能从事一岗操作的员工,实施一人多岗教育,使之成为岗位能手。
3.锡林郭勒盟启城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清运班组,承担多伦县城区范围内500余处垃圾点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每天清运生活垃圾80余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班组全体成员义无反顾冲到疫情第一线,克服防护装备的不足,每天坚持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每日两次对垃圾收集容器、公交站台等地进行消杀,为多伦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针对垃圾车辆存在的遗撒、挂桶等问题进行了修复,为公司节约了10万多元成本。
4.内蒙古自治区布林泉酒业有限公司酿造车间,全年安全生产稳定。在节能降耗、降低成本、人员管理方面逐步推进,出色完成2020年各项考核指标,取得设备高运转、生产高效益、车间出人才的优异成绩。注重团队建设,充分发挥班组长工作能动性,培养一岗多能员工,提高了员工整合力和战斗力。为提高酒品质量和数量,进行技术改造,技术人员反复核验酒曲的配比和发酵温度,提高出酒率,降低生产成本。
5.深能北方(锡林郭勒)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运行部四值,结合深能集团“微创新”活动,发挥创新积极性。2020年,公关并实施创新项目5项,《锅炉刮板机改造》项目,有效解决了刮板机每年更换导轨问题,每年为企业节约费用5万元;《锅炉水质超标改造》项目每年为企业产生经济效益20万元,运行部四值各专业员工分析和正确调整,保证了整个生产系统的安全稳定生产运行。2020年12月发生一起全厂失电事故,班组凭借扎实的技能,在20分钟内完成规范操作,避免并发事故,被厂部评为典型处理方案并推广。
6.锡林郭勒盟工会保障与女职工工作部,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调查,制定了帮扶计划,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累计投入了1136.24532万元,联合就业等部门举办招聘会65场,提供1.6万就业岗位,职工技能培训73期,4654名职工从中受益,组织68029人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为1435名参互职工报支124.6万元互助保障金,举办女职工健康讲座223余次,参与1.89万余人;组织1.2万名职工购买特病保险,为1.09万名女职工进行免费“两癌”检查,累计解困脱困困难职工17366户,累计投入2095.726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