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四举措保护商业秘密

为维护商业秘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在“春雷行动2021”知识产权“护航”执法行动方案指导下,扎实深入地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探索建立《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基地建设工作案》。方案以保护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创业创新为宗旨,全力推进全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全面构建基层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在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射洪市锂电高新产业园,创建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基地,健全完善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试点基地内的重点企业或创新型企业中创建一定数量的商业秘密保护单位和示范点。以点带面,逐步完善全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创建模式、工作要求、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商业秘密保护长效机制。

确定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建设单位名单。确定天齐锂业、明星电力等17家企业作为遂宁市商业秘密保护试点建设单位。对上述试点企业,邀请专家上门专业指导,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实行“秘书制”行政指导,强化企业护密意识,确立商业秘密保护“关键在人,核心在制度”的工作内容,力争在试点单位内培育一批商业秘密示范建设单位。

履职尽责,强化保护促发展。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调研交流,充分利用12315申诉举报电话,及时发现侵犯商业秘密违法行为线索,加强对侵犯商业秘密违反行为的查处力度。

加强部门协调,形成护密合力。利用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建立与公安、检察院、法院、人力资源、科技、国资等部门联系会议制度、宣传教育制度、联合执法制度、案件移送信息通报制度等,不断完善企业商业秘密全方位保护机制。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郭剑夫

人物简介陈晓丽,射洪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高级教师,先后被评为射洪市首届初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射洪市教育体育局“优...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