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快报(2021.04.13)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志燕整理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显示,4月11日至12日,《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91条。其中,南昌市红谷滩区“五型”办、南昌市自然资源局新建分局、南昌市渔政局、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于都县“五型”办、赣县区“五型”政府办、赣州市章贡区水南街道办事处、南昌县城投公司、分宜县“五型”办、抚州市临川区“五型”办、抚州市“五型”办、黎川县“五型”办、吉安市公安局青原分局、吉安市公安局吉州分局文山派出所、浮梁县“五型”办、修水县“五型”办、彭泽县“五型”办等单位给予了回复,《问政江西》表示感谢。
失业保险欠费十个月原单位拒绝补缴
赣县区“五型”办:已做核销处理,解决其在新单位续缴问题
网友:我原是赣县区长洛中心小学一名在编教师,今年3月15日我与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我入职南昌一家公司后需要续缴社保,但发现我的失业保险已欠费十个月,我联系前单位补缴,单位财务说整个赣县地区都没有缴纳过失业保险,拒绝给我补缴。
赣县区“五型”办:长洛中心小学从2020年5月起开始参加失业保险,当月参保人数50人,共缴纳失业保险费2117元(含单位部分和个人部分),2020年6月-2021年3月,参保人数为51人,应缴纳失业保险费21593.4元(含单位部分和个人部分),但因故一直欠缴。该网友于2016年9月开始在长洛中心小学工作,失业保险费缴费情况与长洛中心小学参保缴费情况一致。为处理好该网友反映的问题,经其本人申请,目前区人社局已将该网友的失业保险费做核销处理,解决了其在新单位续缴失业保险费的问题。
龙岗乡至大由乡片区自来水混浊
石城县“五型”办:气泡导致,对水质无影响
网友:石城县龙岗乡至大由乡片区自来水自开通以来一直混浊,反映后仍无改变,建议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让人民群众早日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石城县“五型”办:根据现场调查,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其实与水质无关,放出来的水经过一两分钟后,气泡逐渐消失,水的颜色慢慢变清。该现象对水质无影响,可以正常饮用。这一现象如同碳酸饮料或啤酒倒入杯中时的冒泡现象是同一道理,只不过其中的气体(一个二氧化碳,一个是空气)和气泡大小不同而已,对品质没有影响。但为了减少此现象的发生,已要求县润泉公司在该段管网上多增加自动排气阀门。同时,组织乡镇、县润泉公司对该现象进行宣传,并通过便携式水质检测仪器对水质进行现场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浑浊度能达到饮用水卫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