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之声(2021.04.13)

截至2021年4月11日17时,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组收到南昌市、抚州市、宜春市、赣州市等地有关部门的回应,其中,南康区公安交管大队、乐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樟树市房地产管理局、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等单位回应了百姓反映的问题。《百姓之声》栏目组对积极回复百姓诉求的单位表示感谢。
滨江壹号小区不让没买车位业主开车进小区
樟树市房管局:经沟通,允许接送老弱病残人员车辆进小区停留不超30分钟
网友反映:自2021年4月5日开始,樟树市滨江壹号小区物业不让有车无车位业主开车进入小区。物业的解释是地面都是消防通道不让停车。但自小区开售及交付以来,地面停车位一直都有规划。业主提出让物业拿出房屋规划图以及消防验收图时,物业拿不出来。在此情况下,物业要求无车位的业主购买车位才能开车回家。不购买车位,业主车辆不让进入。
记者跑腿:樟树市房地产管理局回应,2020年9月初,消防救援大队多次对滨江壹号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发现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堵塞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消防救援大队于2020年9月10日向物业公司下发了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责令物业服务企业及时消除消防障碍。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设置警示牌。由于原地上停车占用了消防通道,故物业服务企业管制不许小区地上停车。
2021年3月10日,该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根据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要求,公告了关于消防车道管理提示。为了严格按照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要求,对堵塞消防车通道车辆进行管理,购买了车库或车位的业主,车辆识别进入小区后,一律停放在自家车库或车位内,机动车未录入车辆识别系统的一律不准进入小区。
根据业主的诉求,2021年4月10日下午,樟树市房地产管理局召集开发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及业主代表进行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如下:
1.未录入车辆识别的车辆,由于接送老弱病残人员、购置物品等原因,允许进入,进入小区停留时间不超过30分钟。
2.有需求购买车库、车位使用权、租赁车位的业主,开发商不能抬高价位,按原制定标准执行。
3.小区内消防标识标线设置是否合理问题,我单位邀请消防大队进行现场核验。
建议开通象湖新城内接驳新洪城大市场公交环线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将结合客源实际情况统筹考虑
网友反映:南昌新洪城大市场公交线路不足,对市场营业造成一定影响,有几个建议希望被采纳:开通地铁3号线接驳市场公交线路,目前3号线是离该市场最近的地铁,开通接驳线路对市场有促进作用;象湖新城内部开通接驳市场环线,既促进市场客流增加,也方便象湖新城人民交通出行,一举两得。作为象湖新城居民,去新洪大居然还要打车,交通实在不便。
记者跑腿: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回应,目前途经新洪城大市场的公交线路已有12路(29路、38路、235路、241路短班、241路长班、265路、267路、585路、586路、707路、727路、844路),其中235路、585路、586路、707路、844路对接地铁3号线,方便市民换乘。关于该网友反映的开通象湖新城内部接驳市场环线的建议,我司将会把该建议纳入市民类建议库中,结合客源实际情况统筹考虑。
南康区英才路减速带噪声扰民
区交管大队:将增加减速标牌,减少噪声扰民
网友反映:我是赣州市南康区佳和欧陆经典小区居民,附近的英才路上安装了太多减速带。到了晚上,车辆通过减速带发出的噪声就像在敲锣打鼓,好不容易睡着,来一辆车又被吵醒。
记者跑腿:南康区公安交管大队回应,经大队实地调研,该路段周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所以加装有减速带,目的是以声音和振动提示车辆驾驶人员前方应减速,起到一定的保障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的作用。
对于网友提到夜间减速带噪声扰民问题,大队将进一步优化减速提醒的形式,增加减速标牌等设施,让它既起到减速提醒的作用,也降低晚间噪声扰民。
(谢凌瑾、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