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西路商圈新增疫苗接种点!就在‖我为群众办实事

连日来,南京西路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接种人数稳步增长。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近日,南西辖区的上海市公惠医院新增成为静安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进一步提升辖区疫苗接种能力,有效满足社区居民、白领以及周边群众的疫苗接种需求。
4月12日,记者来到公惠医院。无论是院外大门口,还是就诊大厅,“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指示牌随处可见,引导着市民们方便快捷地找到接种点。
图片
我是快10点过来打针的,这里人少,几乎随到随打,而且市中心交通也方便。
上午十点半,市民赵阿姨结束了打针和30分钟留观等疫苗接种全过程,表示目前身体没任何不适,还兴致勃勃地准备去逛一会街:“本来以为打针起码要1至2个小时,现在时间还早,正好去南京西路上的食品店逛逛,顺便买些小点心带回家。”
图片
扫码建档、填单、
登记、接种、留观……
位于医院一楼的接种点现场
秩序井然。
医院相关负责人汤晓莉介绍,考虑到前来接种的市民中有不少是老年人,所以医院特别将接种点选在了一楼,避免了老人需要上下楼的困难
“对于7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会在他接种单上贴上一朵小红花,表示需要特别照顾。”汤晓莉表示,这些拿着贴有小红花接种单的老人,可以在同样贴有小红花的1号接种室优先接种,之后30分钟留观的时候,也会被安排坐在贴有小红花的位置,方便老人出入,也提醒医务人员特别照顾。
图片
记者了解到,贴心温暖的服务、井然有序的接种全过程,这背后是南京西路街道和公惠医院工作人员们放弃休息的加班加点……
据悉,按照静安区相关部署要求,清明节假期前,公惠医院迅速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小组
▶调整部分科室,重新布置接种场地,并设置各类指示牌、海报等。
▶对负责接种工作的医务人员进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培训,并紧急采购了冷柜和相关器材。
▶疫苗的接收、储运、调拨与冷链管理等全流程均严格按专业规程操作。
图片
此次承担辖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南京西路街道给予全程帮助,公惠医院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从选址、购买物资、场地布置到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等,仅用不到三天时间就改造完成这一接种点
图片
尽管时间紧迫,
但种种贴心服务,
赢得了市民阵阵好评。
1-2分钟就可以接种完成,并没有出现我想象中人多、嘈杂的情况,我刚也在手机上和其他同事分享了这次接种过程。”在附近太古汇工作的白领王先生向记者表示,对此次接种非常满意,省时省力也不耽误工作。
医院从上周二开始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上周完成了上千支疫苗的接种。这周疫苗数量充足,可供有需要的市民进行接种。
我们希望能解决南京西路商圈范围内的各类人群,比如楼宇白领、社区人员、到南京西路逛街的市民等,都可以来这里接种。
公惠医院院长倪克樑表示,医院会继续提供便捷的流程、优质的服务,让市民在这里安全有序、高效快速地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
目前,公惠医院接种点
已开放6个接种台,
有疫苗接种意愿的市民
均可到此预约接种。
记者:彭旭卉
视频:任超
编辑:史笑雨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静安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