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渐序推进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本报讯 (记者 陈明慧) 记者12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我省将渐序推进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8月1日起,对大客车、7座以上载客客车、出租车、网约车乘坐人员(含后排乘车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依法处罚。11月1日起,对其他私家车辆乘坐人员(含后排乘车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将依法处罚。

多起事故警示,事发瞬间,在巨大的撞击力作用下,多数乘客因未系安全带导致人身伤亡。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升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推动“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

江苏交警提醒,“全员”是指驾车人和乘车人都要系好安全带,包括车辆驾驶人、小型客车前排、后排乘坐人员和大客车内所有的乘车人。“全程”是指汽车驾乘人员要在车辆行驶全过程中都要系好安全带,包括高速行驶和市区驾乘。

在坚持常态化查处的基础上,江苏交警将每月定期开展统一行动,营造严管态势,结合查处酒驾醉驾等现场执法检查工作,同步检查客运车辆驾乘人员特别是后排乘车人安全带使用情况,提醒督促系好安全带,依法查纠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