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pro:河南换领补领身份证将实行“省内通办”

各位早安
今天是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
郑州今日限行:2和7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
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河南要闻
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可“省内通办”
图片
河南警方公布2021年10项惠民举措,其中,换领补领身份证实行“省内通办”;年底前推行电子证照,开车没带驾照将免予处罚;压缩身份证办理周期,由过去承诺的40日(自然日)压缩至30日。
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今晚开幕
聆听澎湃“黄河之声”,共赴黄河文化之约。今晚,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剧院举行,正式拉开为期25天的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的序幕。开幕式将在各大平台直播,艺术盛宴不要错过。
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 5月1日起开罚
图片
今年5月1日起,《郑州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办法中涉及电动车的若干“焦点”规定:比如,骑乘电动车须佩戴头盔,搭载六岁以下未成年人应当使用安全座椅,对驾驶非机动车打电话或浏览电子设备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将处罚等,也将随之落地实施。
猪肉价格重回10元时代
最近,全国猪肉价格连续十周下降。根据周口当地媒体报道,猪肉市场最低价降到了9.9元/斤。究竟是何原因导致猪肉价格一直下降呢?一方面原因是年前180斤的猪,过完春节本来该出栏了,但是价格稍微有些下降,因此养殖户一直挤压,期待一个好的行情。但是现在这批猪必须要出栏,不得不卖了,这是导致猪肉价格低的原因之一。
郑州公交46路、199路、S118路恢复原线路通行
4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集团获悉,近期城东路及地铁施工道路恢复,4月16日起,郑州公交46路、199路、S118路恢复原线路通行。
郑州市场监管部门强力提醒告诫 这些费用不能收
12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水电气暖行业收费和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停止收取“开口费、接口费”等各类名目的违规乱收费,立即整改损害群众利益的价格违法行为。
社会热搜
中方回应日本拟决定核废水排海
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日本拟决定核废水排海一事表示,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表明严重关切,要求日方切实以负责任的态度,审慎对待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处置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史文清决定逮捕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文清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史文清作出逮捕决定。
台湾列车出轨事故确认罹难49人
4月2日,台铁“太鲁阁号”在花莲清水隧道疑遭工程车砸中发生出轨事故。目前,事故现场发现的遗骸、组织已于10日完成DNA比对,确定49名罹难者,而一直身份成谜的第50位罹难者,应是其他死伤者的肢体部位。
海南省长回应三亚海胆事件
图片
对于游客投诉在三亚某饭店吃海胆蒸蛋未见海胆事件,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冯飞12日回应称,对旅游市场的秩序,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件事情我们将深入调查,依法处置,及时回应社会的关切。
退休人员养老金17连涨方案有望本月出台
据了解,我国城镇退休人员养老金即将迎来“17连涨”,具体上调方案正在酝酿,有望于本月内出台。同时,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也有望上调,不少地方已在紧锣密鼓推进。对于2021年养老金上涨幅度,业内预计或将保持在5%以内。截至2020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实现“16连涨”。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保持5%左右的上涨幅度。
江苏常州一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核酸阳性
据常州市委宣传部消息,4月11日,常州市疾控中心报告,在对入境解除隔离返常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广州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常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外卖员被救护车二次碾压涉事驾驶员被停职
图片
近日,“安徽一外卖小哥被撞后遭救护车二次碾压”一事引发关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卫健委12日发布情况通报称,伤者左腿小腿骨折。目前,救护车驾驶员郁某某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美好生活
女子骑车突然摔倒 郑州公交车长紧急停车出手相助
图片
路遇行人倒地到底扶不扶?郑州公交车长乔石做了最好的示范。4月11日上午,郑州公交279路车长乔石行车中见到一骑车女子摔倒,立即停车下去扶起女子,这暖心的一幕被当时公交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查看详情】
天气预报
图片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三门峡地区西部局部有零星小雨或小雨。今天凌晨,西南部、南部局部有雾。今天白天,北中部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全省偏南风2到3级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左右。今天夜里,全省多云间阴天,西部局部有零星小雨或小雨。14日,西南部、南部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15日,全省多云转晴天。(河南气象)
郑州天气
4月14日(星期三):多云 10-22℃
4月15日(星期四):多云间晴天,偏西风转西北风4级 12-27℃
4月16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级 12-25℃
4月17日(星期六):晴天间多云 11-20℃
4月18日(星期日):多云间晴天 12-24℃
4月19日(星期一):多云 13-25℃(郑州市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