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到三明市调研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4月13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10日至11日,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到挂钩联系的三明市,深入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生态产业化创新发展等工作,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罗东川到明溪县检察院与基层政法干警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参观学习清流县林畲红旗小镇、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实地考察明溪县候鸟监测管理平台、清流县清龙兰花生态园等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探讨生态发展新路。

罗东川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容、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政法机关担当作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相结合,推进生态产业化创新发展,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要高质高效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敢于动真碰硬,精准把握政策,切实找准病灶,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努力取得最佳效果。要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保护、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