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象山打拼的年轻夫妇突遭厄运’后续:宁波人给了我们最大的温暖

象山丹西街道党员干部捐款。通讯员供图

4月11日,媒体报道了在宁波象山打工的河南小夫妻陈高光和娄倩倩遭遇煤气爆炸,导致重度烧伤,生命垂危的事情。(相关新闻:在象山打拼的年轻夫妇突遭厄运 面目全非生命垂危!他们伸出援手…)

该报道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当天中午,就有不少热心读者在第一时间转发、捐款并留言:“宁波是爱心城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祝早日康复!”“自己虽然不富裕,但也要尽点微薄之力,加油!”“孩子们还等着爸爸、妈妈回家”“快快好起来,回家买套大房子幸福地和家人在一起”……

当晚,象山发布、象山港网站等象山媒体也纷纷转载报道,呼吁为陈高光夫妇捐款。

很快,来自宁波各地的爱心善款就像洪流,源源不断地涌入象山慈善总会为陈高光开设的募捐账户。

4月12日中午,象山县丹西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为陈高光夫妻募捐,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募得善款18510元,送到了陈高光亲属手中。

同时,陈高光工作的移动门窗店老板,也特意送来了5000元钱表示慰问。

……

截至昨日下午4点记者发稿时,爱心款已超37万元,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推文阅读量已超8万。

医院也传来好消息,目前陈高光和娄倩倩暂时闯过了最危险关头,下一步,将对他们身上的焦皮进行清创,然后马上植皮。

4月12日下午,象山县慈善总会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的要求,汇了20万元善款至医院账户,其中12万元为陈高光手术费用,8万元为娄倩倩手术费。

陈高光的亲属在得知宁波晚报,宁波的爱心机构、单位和广大爱心人士为之做出的努力后,特地在宁波晚报微信公众号后留言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救助,感谢宁波晚报的热心报道。

陈高光的堂弟特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宁波人的恩情,看到这么多好心人的支持与鼓励,我们非常感动,宁波人给了我们最大的温暖。我们会全力救助哥哥、嫂子,有一线希望都不放弃,等他们好起来,一定要亲自感谢宁波的好心人们!”

宁波晚报记者张晓曦通讯员金雪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