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各司法所多形式开展教育整顿 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

为组织开展好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司法行政人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穿始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岚县各司法所积极行动,以行动表决心。

社科司法所积极组织全所工作人员进行教育整顿学习,制定教育整顿学习计划,做到日常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学完每一项课题及时书写学习笔记,把教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推动理论武装入心入脑。

东村司法所为进一步深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立足实际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普明司法所按计划开展学习。要求所内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县局下发的学习计划参加集中学习和进行自学,深刻领会学习的各项政策文件精神,不浮于表面,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随时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至目前,已书写各类笔记10000余字,交流研讨3次,撰写心得体会2篇。

顺会司法所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理念,切实承担起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宣传、安置帮教和法律服务等工作,积极配合顺会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当好法律助手和参谋。教育整顿以来,司法所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筑牢思想根基,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提升队伍素质、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自纠查改,深刻剖析原因,寻找解决方案,将问题切实解决,避免错误重复出现,务求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