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暖心服务 便利老年群众

据安顺日报消息:近日,笔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有效解决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优化、创新政务服务助老方式,多措并举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们提供暖心服务。

“爷爷您的体温是36.1摄氏度,身份信息也已经核实了,直接到大厅办理业务就行。”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口,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的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登记身份信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需要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等。但是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扫码。因而我们针对老年人群体专门配备了工作人员,通过查验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的方式,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并启用智能设备快速测量体温,确保老年人‘少等待,无障碍,安全办’。”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考虑到老年人群体的办事需求,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通了老年人办事绿色通道,并推动政务大厅便民设施适老化更新,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咨询辅导、现场引导、现场帮办、现场代办等全流程“手把手”帮办代办服务。

同时,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养老、社保、医保等高频事项,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推广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引导老年人及其亲友,通过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在线查询和办理相关事项,实现动动手指即可在家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老年人提供更快捷、更舒适、更有温度的便民服务。(康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