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你”进行时】维修房顶改善管网 他们……

在赛罕区新建东街社区,有这样一群居民的“贴心人”,他们一直秉持着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居民最基本、最实际的问题。他们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身边,办进了群众心坎里。
最近,新建东街铁路林场小区7号楼2单元一楼的下水管道溢污水,楼里的居民进出总是闻到臭味,给楼院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立即前往小区进行了解,从源头为居民解忧,耐心地与居民沟通,并检查了管道设施,得知下水管道溢水原因复杂后,向社区汇报了具体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连忙联系维修工人,经过维修工人的检查发现,是地下管网年久失修、管路破损,导致脏水外溢。维修人员对下水管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维修,恢复了管网的正常使用。居民们感激地说:“问题能够这么快解决,与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沟通密不可分,社区工作人员能够切实为百姓办实事,是社区的好干部,是居民的贴心人。”
在赛罕区兴康社区,同样也有这样的“贴心人”为民办着实事。这个辖区内大部分都是老楼,由于建设年代久远,房顶以及墙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墙体经常掉落渣土,雨天漏雨现象更是时有发生,房屋修缮迫在眉睫。
兴康社区网格员每日巡查小区后,都会将这些情况记录在册。社区在了解这些情况后,和物业公司一起就墙体、房顶维修事宜进行讨论并及时进行修缮。目前,屋顶和墙体修缮全部完毕,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社区为民办实事。
收到居民们的称赞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同居民们携手同行,从最实际的利益出发,聚焦重点民生问题,用实际行动温暖辖区的每一位居民。(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张俊英)
>点赞 33发长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