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巡逻防控护平安 警灯闪烁安民心

自2021年1月以来,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及侵财类案件打击工作,景宁县公安局渤海派出所启动“警灯闪烁”巡防工作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灯闪烁”巡防
近日,在“警灯闪烁”巡防过程中,渤海派出所民辅警像往常一般开展入户走访、基础排摸工作。偶然间,看见三名少年骑着摩托车经过,突然发现摩托上的一名少年与之前盗窃案件的重点嫌疑人员胡某某身形十分相似,民警立即开车追赶查看,在确定其本人样貌后立即开展抓捕。
经过民警多次的实地调查取证和笔录询问,胡某某心理防线被击溃,对其多次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景宁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
按照“重点巡逻、定期巡逻”工作部署要求,渤海派出所以新农村整合聚集区和交界地段人员稀少区为重点,将巡逻力量部署在案件频发、群众需要的重点地段和重点时段,不断提高见警率,强化震慑效应。
截至目前,渤海派出所共开展“警灯闪烁”巡防42次,侵财类案件发案数大幅下降,入户走访行政村21个,排查涉疫人员线索2人,重点人员管控64人次,重点场所检查27次,解答群众问题124次,预约办理户籍服务31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4次。
下一步,渤海派出所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创新工作服务举措,努力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景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