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发放失业补助金,对参保失业人员民生兜底全覆盖

“失业金连着失业补助金,我为这个新政策点赞。”失业人员卢某高兴地说,“我失业金刚刚到期,就接到缙云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我可以享受最新的失业补助金政策。每个月664元的补助金,连续发6个月,这政策对于还没找到工作的我来说,真是太好了。”

根据政策,2020年3月后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缴纳失业保险费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以及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3类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失业人员可登录国家社保服务平台或浙里办APP填写相关信息即可网上申领,实现"一网通办"和"零跑腿"办理。目前,失业补助金申领仍在受理,有需要的失业人员可通过上述渠道申请办理。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双保险”政策实现对参保失业人员兜底全覆盖,实实在在地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权益。据统计,自去年7月启动失业补助金政策以来,缙云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已累计为499名失业人员发放了失业补助金130万余元。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陈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