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强化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立超 黄洋洋)“针对检查组此次专项‘体检’发现的问题,我们将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加强监督管理,始终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近日,新邵县某县直单位负责人在“三公经费”专项督查反馈会上表示。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3月8日起,新邵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县委办、县财政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共15人成立3个检查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对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办公用房和2018年以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票据凭证、察看餐饮场所等方式,对15个乡镇及19个重点县直机关单位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办公用房超面积以及虚假整改、“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不严不实和违规吃喝等问题。检查发现,部分乡镇及县直机关存在报销票据要素不齐全、陪餐人数超标、公务接待无公函或通知方案、公务接待审批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反馈,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杜绝形式主义,并修订完善财务管理等制度,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廉洁防线。

截至目前,专项督查共检查31个单位,实地察看饭店等餐饮场所18处,发现问题87个,督促完成整改问题59个。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整改落实不力和严重违纪问题线索一律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深入剖析,以案促改,持续释放全面从严、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