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城”成党史学习教育“红海”

绵阳新闻网讯 连日来,从全国各地到梓潼县“两弹城”参观学习的人员络绎不绝,大家结合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奉献精神,汲取“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磅礴力量。

梓潼县“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邓稼先、于敏等多位杰出科学家在此工作和生活过,被评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充分运用景区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专家以“伟大历程的开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主题,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背景及学习党史的启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为党员干部作了生动形象的阐述。

李婷是一名中共党员,“两弹城”红色文化宣讲员。空闲之余,她常到“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蹭”听党课。李婷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愿意竭尽所能讲好‘两弹一星’故事,弘扬好‘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游客张雪表示:“实地参观了‘两弹城’,听了讲解员的介绍,让我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深入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学习、提升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彭彬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田明霞)

编辑: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