嗖的一下~气温回归个位数

听说过春天“孩儿面”的说法吗?意思是春季天气像小孩一样——阴晴不定,说变就变!
就像现在的黑龙江,四月飞雪!部分地区雨雪转换,预警连发!
图片
本周天气将充分展现任性的一面,雨雪大风降温一个都没少。中国东北地区,普遍有4~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今天的天气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
图片
黑龙江天气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1年4月12日17时发布12日夜间至15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13日白天:伊春阵雪转多云,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雨或雨夹雪转晴,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图片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多云有雨夹雪,齐齐哈尔南部、大庆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温情况:
13日白天最高气温:伊春北部-2~0°C,大兴安岭、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1~3°C,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12~14°C,其它地区5~7°C。
哈尔滨天气
图片
13日白天:13日白天多云,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7~-3℃,最高气温4~6℃。
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全市晴间多云,偏西风3~4级、最低气温-7~-3℃,最高气温9~11℃。
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全市晴转多云,西南风4~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东部县市-5~-1℃,其它区县市0~ 2℃,最高气温15~17℃。
春天到了,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为此气象专家提醒各地及时做好防雷电准备,城乡居民无论是在室内生活还是在户外活动都要注意预防雷电侵袭。
强对流天气防御建议
1.注意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关注其对航空运输的影响;
2.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3.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的影响;
4.注意防范冰雹可能对农作物和农业设施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