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辉专题调度资本与产业“双倍增”工作

图片
会议现场
4月12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资本与产业“双倍增”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共同目标导向,不断做优各类市场主体,形成推动企业上市和国有资本“双倍增”的合力,通过资本与产业规模、效益的提升,有力支撑和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企业上市“双倍增”、市属国有企业“双倍增”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两个“双倍增”行动计划方案(草案)进行了充分讨论。
邹文辉谈到,要进一步深化对“双倍增”的认识,弄清楚“增什么”和“谁来增”的问题。推动上市企业数量和融资规模倍增、国有资本规模和净资产收益率倍增,要以产业和实体发展为基点,致力服务常德产业做大做强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双倍增”过程中,要坚持共同目标导向,着力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形成精准合规的政策体系,有效调动政府服务、机构指导、企业主体作用,努力在更大范围内集聚和整合资源,凝聚推动“双倍增”的强大合力。
邹文辉指出,推动资本与产业“双倍增”,关键还要明确“怎么增”的路径和重点。对拟上市企业要实行一企一策,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咨询和指导,开展清单式服务。对国有企业要优化配置相关资源,支持其按照市场化、资本化方向做大做强做优。在做优各类市场主体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企业决策主体能力建设和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通过推行负面清单管理、规范投融资监管,建立“为担当者担当”的机制,支持企业自主科学决策。相关部门要善用外脑、开门问策,注重加强专业咨询,进一步完善“双倍增”行动方案和政策体系,全力支持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和国有企业做优做强,推动全市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 阳
一审:魏 峰
二审:张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