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加装接地网 筑牢电网防雷屏

红网时刻娄底4月12日讯(通讯员 谭媛 吴盼)“在前期的线路特巡中我们发现10千伏伏口线江白三变的接地网因使用年限较长,逐渐老旧化,导致接地电阻变大,极易引起线路跳闸事故发生。我们今天就是要对该线路加装接地网。”4月11日,在10千伏伏口线江白三变线路施工现场,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伏口供电所的施工负责人正在向现场作业人员强调当天的工作任务。
随着春季雷雨天气的增多,雷害成为了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一大隐患,而接地网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有效避免防雷失效、供电设备跳闸停电、烧毁等严重后果,切实保障线路和设备的健康运行状态。为全力提升辖区内配网的防雷水平,提高雷雨季节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涟源公司严格按照春检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要求各个供电所结合历年防雷工作实际,制定好详细工作方案,并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输电线路和配变台区开展接地电阻巡视、检测、维护专项工作。
“施工作业不但要讲速度,还要重质量,更要讲安全,安全措施到位,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在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安全员、作业人员们各司其职,装设好安全围栏、挂上工作警示牌、停电、验电……一道道工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繁忙的施工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就地开挖的方式,逐个进行排查测试,对不合格的接地装置现场进行整改,并严格规范工程质量和工艺,对接地网改造的埋设深度、长度及焊接质量严格把关,并逐一对变压器进行接地电阻复测,确保每台变压器接地网改造到位,接地电阻合格。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10千伏伏口线江白三变的接地网加装任务顺利完成。通过对接地网进行及时更换和改造,不仅有效预防了线路雷害事故的发生,更为电网优质稳定供电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