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党务工作中敬业忘我——记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四级主任科员王敏

王敏,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四级主任科员。在法院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她出色地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本溪中院机关党建和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做出积极贡献。她曾获全省法院百名基层尖兵、本溪市优秀政法干警、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重视学习,政治理论素养高

今年是王敏进入本溪中院的第七个年头,她已经从“党务小白”一路闯关——从刚接手工作时的照本宣科、如履薄冰,到后来解放头脑、主动思考,时间和实践教会她只要沉下心、潜进去,就一定能体会到党务工作者这份角色的价值和生命力。

王敏平日里非常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增强政治理论素养,虚心学习党务和其他业务知识,并能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工作,使本溪中院主题教育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多次对法院工作予以表扬。

认真履职,工作执行能力强

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中,王敏总能有序规划,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党支部规范化管理,始终坚持事无巨细地制定方案、拟定计划,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日常教育和传统教育结合起来,把党性教育和党员管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

机关党委各项工作牵动院党组和全院各部门,工作中承担着协调各方、服务全局的重要职责。因此,王敏在工作中格外注重做好上传下达、组织协调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施。按时组织机关党组织、机关工会、青工委群团组织,以及干警参加各种党员教育、扶贫慰问、健身娱乐及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干警党性修养和道德情操。2019年,市法院机关工会喜获辽宁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机关党委还负责省法院党建工作考核、市直机关绩效考核系统、市政治生态系统考核等多项考核工作的开展,日常工作任务繁琐、目标精细,在每项具体工作落实上既要注重质量,又要注重时效。王敏结合市法院工作实际,以提高工作绩效为导向,以科学考评为手段,把考核指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及时总结、督促、调度,确保各项考评任务顺利完成,市法院连续多年获得市直机关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不仅如此,王敏还负责起草了《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支部工作制度汇编》,指导和组织机关党组织把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制度作为经常性工作的重点来抓,积极督促各支部建立了党日、党课、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乐于助人,党员干警评价好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王敏十分注意个人修养,平时待人热情,诚恳友善,平易近人,善于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大家有心里话都愿意和她说,遇到问题都愿意找她倾述。虽然工作忙碌,但是她还是会耐心地倾听和开导,尽其自己所能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这种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好评 。

在这个岗位上,王敏经常被问到,如何才能把看似枯燥的工作做出特色?对于这个问题,她思考过很多,酸甜苦辣心头过,最主要的,还是心中对于党的信仰与热爱。一言以蔽之: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初心不变,来日方长!

详见4月13日《本溪日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