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招商精准发力 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

我市引进国内资金项目117个

实际到位内资77.8亿元

同比增长85.72%

完成全年任务的25.1%

拙园温泉民宿项目,年产50万吨溶剂石灰石项目,金煊环保新型建材扩建项目,缓控释制剂、新型脂质体药物制剂研发项目等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动工建设……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深入实施全员抓招商、全员抓项目,确保了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引进国内资金项目117个,实际到位内资77.8亿元,同比增长85.72%,完成全年任务的25.1%。顺利完成《本溪市2021年全员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这是一组令人振奋且来之不易的成绩,增速大幅提高的背后虽然有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因素,但必须看到,相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引进实际到位资金仍然实现了35.18%的增幅,这充分说明,我市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层层抓责任落实,在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下,已经在全市上下逐步形成了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并向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迈进。

为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注重实效”,市领导率先垂范,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前不久,市委书记姜小林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经贸活动,先后考察走访当地多家重点企业,就我市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材料、旅游等重点产业开展洽谈,为吸引更多企业来溪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号工程”,全员招商上项目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还将继续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产业,围绕我市产业发展定位布局,精准包装项目,落实好配套政策,打通招商“最后一公里”,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本报记者 卢山

详见4月13日《本溪日报》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