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一男子在聊城多个高档小区作案

关注星标大众网·聊城,新鲜资讯即时享
图片
河北省邯郸市一名男子多次流窜到聊城高档小区,采取技术性开锁手段入室盗窃居民手机、黄金首饰、高档服装等贵重物品。
图片
近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刑侦二中队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抓获这名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6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图片
3月10日深夜,家住聊城市建设路某小区的吴先生像往常一样开门回到家中,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家里被翻腾得乱七八糟,放在柜子里的现金不翼而飞。吴先生赶忙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刑侦二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调查了解,吴先生损失现金3000余元。
图片
在吴先生家中,民警发现窗户关闭严实,防盗门没有被撬痕迹。警方研判分析,初步判断该盗窃案应为专业“技术性”开锁入室行窃
警方通过走访发现,2021年1月份以来,聊城市城区多个小区发生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多名受害人家中黄金首饰、现金被盗,数额巨大,影响恶劣。
图片
“尽一切努力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及时挽回市民损失!”聊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东昌府区政府党组成员,东昌府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恒庆果断下令。
东昌府公安分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吴振林立即责成刑侦二中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在发案区域调查取证,另一路整合聊城市城区类似案件进行分析,对系列入室盗窃案件串并全方位侦查。
图片
案发后,李恒庆亲自过问侦破进展,刑侦大队大队长杨峰、教导员满凤忠靠前指挥调度,刑侦二中队中队长闫临生、指导员冯孟来多次组织民警研判分析案情。在市局刑侦支队、分局合成指挥中心专业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深入研判和调查摸排,锁定嫌疑人活动轨迹。
3月31日晚,冯孟来带领民警徐坤龙、贾壮壮等人经过5个多小时蹲点守候,将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韩某(男,44岁,河北邯郸人,2017年曾因盗窃被判刑)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查出盗窃的23000余元现金,以及大量的开锁工具。
经连夜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供述了当晚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但拒不承认在其他地方盗窃过。
为了让犯罪嫌疑人认罪伏法,冯孟来带领民警董天俊、贾壮壮,会同大案中队民警夏彬,经过连续三天三夜、艰苦细致的工作,终于让犯罪嫌疑人韩某低下了头。其最终在大量证据面前认罪,并供述多次从邯郸来到聊城,在城区高档小区通过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涉案总价值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End
责编|杨霄 编辑|邹卓凡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觉得好看,点个在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