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行为!怀化一大妈携带子弹进站还称“这是我的纪念品”

本报怀化讯 4月11日下午3时许,一名大妈从湖南怀化火车站进站乘车时,安检人员在其行李内查获子弹一枚,这位大妈竟然说:“这是我保存的纪念品”。

据了解,这名大妈李某,66岁,怀化人。当时,车站安检仪对她的行李过机检查时,工作人员和民警发现其行李内有疑似子弹的物品,经开包检查确系一发未击发的64式手枪子弹。

民警在调查中得知,这枚子弹是多年前,李某的丈夫在某工厂保卫科时所配的枪弹,后来枪支被收回时自己留下了一枚子弹,这就成了李某的“纪念品”。这次李某准备乘车前往广州女儿那里去带小孩,收拾行李时就顺便将这枚子弹带在身上。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李某因非法携带弹药妨害公共安全,被警方给予行政拘留二天的处罚。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列车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如果发生爆炸和燃烧,将酿成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通讯员靳春涛 潇湘晨报满延坤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