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不辜负每一位患者的信任

图片
李宏:不辜负每一位患者的信任
患者 王女士:17年10月份我突然发高烧,去住院了,在山西大医院,也就是现在的白求恩医院。机缘巧合,李大夫也在那个医院进修。我们就认识了。我这个病需要做内瘘,做手术的时候就是李大夫给我做的。几年前在太原的一次手术让王女士结识了她口中的李医生——市人民医院肾内科的李宏。
图片
李宏:不辜负每一位患者的信任
吕梁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 李宏:我是2010年7月份研究生毕业,然后第二年进入咱们吕梁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工作。
图片
李宏:不辜负每一位患者的信任
手术后,当在离石居住的王女士得知李宏也进修完回到市人民医院工作后,带着第一次的好感她又一次找到李宏。
王女士回到离石继续后续治疗,当得知李宏就在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工作,带着第一次的好感她又一次找到李宏。
患者 王女士:我容易发烧,经常感冒就是发烧,身上疼就是起不来,别人就是建议我输液,各种治疗,下来效果不太明显。但是李大夫没给我输液,没给我(乱)开药,就给我吃最简单的退烧的药,烧下去就好了,总之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不让病人花太多的钱,但是也能给病人治了病。
从入职之初的青涩到逐渐成熟,几年的时间,李宏已经成为了市人民医院肾内科的骨干力量。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李宏主动报名参战,成为了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带着家人的牵挂和叮嘱,带着全院同事的支持和关怀,李宏奔赴武汉。
图片
李宏:不辜负每一位患者的信任
李宏奔赴武汉不仅牵动着家人和同事的心,王女士和病友们也时刻关注着这位医生的情况。
患者 王女士:我当时从护士长那里知道李大夫去了武汉,我们大家来医院的时候都会聊起李大夫,觉得特别伟大,而且我们也为他的安全担忧,而且我当时也发了朋友圈,为他的精神点赞,对他的行动表示支持,希望他安然无恙的归来。
李宏先后在武汉方舱医院、袁家台医院工作连续奋战47天,救治患者897人,做到了病人零死亡、零返院、零事故和医护人员零感染“四零”目标,不辱使命,平安回到了家乡。就在李宏回来工作后不久,王女士和病友们主动为李宏,为肾内科送上了一面代表感谢之情的锦旗。
在武汉经过李宏和队友们救治患者800多人,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平安回到了家乡。
就在李宏回来工作后不久,王女士和病友们主动为李宏,为肾内科送上了一面代表医患情谊的锦旗。
从2017年在手术台上初识,到2020年抗击疫情时的牵挂,横跨两地、经历三年,源自医患之间最淳朴、最诚挚的信任,让王女士已经把李宏当作了自己的家人。
患者 王女士:(给我)治疗之外,家里人有什么病痛,我都习惯给他打个电话,发个微信问挂什么科,做什么检查,总觉得他给我的答案是我满意的答案,就觉得特别信任他。
吕梁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 李宏:我们医院的服务理念就是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入党的初心,不辜负每一位患者的信任。做到能够想到的,
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尽量救治好每一位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