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假期出行如何避堵?看过来!

玉博大道南高立交至南流江桥路段半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慢行。
2021年“壮族三月三”假期即将开启,4天的假期适合出行探亲、旅游等。日前,玉林交警部门针对假日期间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制定了绕行指引,帮助司机朋友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1. 出行易拥堵路段
“三月三”期间,玉林城区多地将举办民俗活动,加上外出游玩的人流密集,部分路段将出现交通流量高峰。
“五彩田园”景区道路实行临时交通限制,景区道路将实行单向行驶,园区道路禁止停车。请市民尽量选择公交车出行。公交出行外可由以下三条路线进入:从五彩田园正门进入;会仙河公园进入;从玉林东高速上往博白方向塘岸出口进入。
“三月三”期间,兴业县山心镇石柜、高田、要古、公和等壮族聚居村落及山心镇民族中学将举办系列风俗活动。届时,通往这些村落的省道511线、县道山龙线、县道山心至沙塘线等道路车辆通行可能出现缓行状态。
2. 道路施工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目前,玉林多条道路正进行施工,“三月三”假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提前做好线路规划,避免因拥堵而耽误行程。
玉林城区岭塘铁路平交道口因施工需要封闭作业至12月31日,封闭道口禁止除施工车辆、施工人员以外的社会车辆、人员通行。该道口封闭施工期间,机动车辆可从岭塘立交桥通行,但由于立交桥西侧匝道路段属于单行线路段,禁止车辆由南向北行驶,从中秀路往岭塘立交桥的车辆行驶至立交桥西侧匝道路段时应右转,行驶至桥底处接连2次左转弯,经中石化加油站、岭塘小学门前的立交桥东侧匝道路段绕行;摩托车、电动车辆可从道口西侧的村道通行经过大园后往县道406线行驶。
玉博大道南高立交—南流江桥路段从4月6日开始施工,计划工期6个月。施工期间,全线采取半封闭施工,目前该路段由北向南方向一侧围起蓝色围挡,占据一半路面,另一半尚未施工的路面一分为二,供南来北往的车辆、行人通行。
因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施工,“三月三”小长假期间,民主南路由排埠桥起往石子岭方向会有临时围挡占道,导致民主南路路面收窄,视线受阻。
省道S206线陆川县马坡至陆川公路“二改一”工程的跨铁路桥桥梁连接部路段,需占用半幅车道或临时封闭车道进行施工,其施工路段为马坡铁路桥路段、桂冲跨铁路桥路段、温泉镇大虫窝跨铁路桥路段、县城区的城北出入口(盛邦国际附近)路段,由于路面坑洼不平,行车道狭窄,路况较差,交通通行缓慢,存在交通拥堵现象。
国道G359线K520+012那洋江桥(位于博白县水鸣镇境内),经检测为四类危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自2020年12月25日起,对该桥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核载0.75吨以上货车及九座以上客车通行。博白往浦北方向的其他车辆请绕行国道G241线或G59呼北高速,浦北往博白方向的其他车辆请绕行S207线或桂高速S31三北高速。
广昆高速兴业联线兴业收费站往兴业县城方向2Km+200m处,增设平面交叉道口,半幅车道封闭施工。该点段目前正在施工,预测“三月三”期间,广昆高速兴业联线的车辆流量将增加,请过往车辆经过该施工点段时,减速慢行,有序行驶。
荔玉高速兴业县北市镇黄京山1、2号隧道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请过往车辆途经该路段时,按照隧道两端设置的限速交通标志牌,控制好车速,保持好与前方车辆距离,安全行驶通过隧道。
容县十里镇江口圩至浪水镇路段,沿江道路多临水临崖、沿江路基塌方、无防撞栏、桥梁多为危桥。在驶入该路段前,小型车辆要与大货车保持好安全车距,禁止强超强会。
3. 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三月三”期间人流车流集中,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服从交警指挥,文明礼让,不抢道,不逆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拒绝随意违法停车。亲朋好友聚会聚餐,要拒绝酒后驾驶、超员载人。尤其是微型面包车驾驶人要注意行车安全,切勿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
另外,由于景区多位于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交警提醒广大车主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灯光进行提示。
原标题:哪里易堵 如何避堵?
(责任编辑: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