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举行农机产品推介会

红网时刻永州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季 宁志球)近日,蓝山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事务中心举办沃德奥龙轮式拖拉机产品推介会,来自蓝山县各乡镇农林站、农机手、种植大户等80余人参加。

推介会上,农机技术人员详细解读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对农机手进行了水稻机插技术、轮拖使用技术培训,重点讲解了相关操作要点、常见故障排除、机具保养维修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活动还组织农机手对轮式拖拉机和高速插秧机进行了现场实践操作。

近年来,蓝山县持续加大强农惠农工作力度,以农机购置补贴为导向,紧盯农机推广应用不放松,全年共推广各种新型环保和高效节能农机具640台套,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00余万元,比上年增加34%。据统计,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助推下,蓝山县完成农机作业总面积90万亩,水稻生产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1.3%,比上年提高8.7%。机插秧率达到50%以上,有效地化解了农业种植“弯腰”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