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本报讯(魏丹 关志军)4月2日,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为保障嘉峪关区域内供电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在汛期来临之前,结合部分地区暴雨、洪水等强对流天气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110千伏园区变122断山线滑雪场支线15号杆发生侧倾险情。演练中,封堵组进入现场进行封堵河水,排水组将应急排水泵放入杆基础内侧,将基础内侧积水排出。随后,抢修组将准备好的沙袋围堵在电线杆基础周围,确保不被洪水冲击,另一小分队用整杆器将倾斜的电线杆扶正。同时,调控中心根据负荷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作出科学调度。运检班组按照调度指令准确完成各项操作。整个演练过程在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
国网嘉峪关供电公司积极做好当前入汛备战工作,全面开展防汛重要设施隐患排查,加强预案编制与应急演练,提升防汛实战能力,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充足、供应迅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