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交通大整治3天查获124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

掌上曲靖讯4月9日至11日,宣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春季道路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周密部署警力,采取白天与夜间相结合的无缝对接勤务机制,组织开展周末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全力压降容易肇祸肇事的交通违法空间。据统计,在为期3天的大整治行动中,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40余起,其中,酒驾8起,醉驾1起,无证驾驶15起,超速54起,超员16起,货车超载25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57起,三轮摩托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12起,“一盔一带”交通违法95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大整治行动中,大队盯紧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道路、农村公路四大主战场,组织警力在宣曲及普宣高速收费站、国省道重点路口、城区及进出城区重点路口、乡村公路通往村组主要路口及乡镇集市出入口设置检查点,执勤民辅警采取白天与夜间相结合的无缝对接勤务机制,严格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网”、摩托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超员、涉牌涉证、货车超载、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违法停车、货车、拖拉机、摩托车违法载人等11类严重交通违法,全力消除春季容易肇事肇祸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朱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