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各国外交使节为湖北打Call!

昨天下午(12日)举行的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中
多国外交官和外媒记者
点赞湖北疫后重振取得的成绩
为湖北武汉送上祝福
四月的北京阳光和煦、万里无云,来自155个国家驻华使馆、21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275位驻华大使、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外媒体记者带着微笑走进外交部蓝厅,参加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
巡展过程中,一个个众志成城的战疫瞬间,一幕幕生机勃发的重振面面,感染着每一位参会的嘉宾、代表。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对记者说:
中国做得特别棒,它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非常感谢中国向全世界提供了安全有效的疫苗,特别是给了我们国家很大的帮助。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公使狄诺则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国在大健康领域的合作。
我要感谢湖北和武汉在疫情期间对印度尼西亚留学生的关照,中国和印尼在大健康产业方面有很好的合作,祝愿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安好。
其中,不少外交官和外媒记者曾到过湖北、武汉。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告诉记者,尽管上周他刚刚去过三峡大坝,之前也曾多次来到武汉,但是对于接下来的武汉之行仍然满怀期待。
我喜欢武汉这座城市,这次推介会收获满满,我们学到了很多。王毅国务委员出席并致辞,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来到北京,和各国使节会谈并向全世界推介湖北,我觉得非常重要,非常棒。我们计划和所有拉丁美洲的使节在这个月底去武汉,5月份我们还计划在武汉举办乌拉圭活动周。
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也兴奋地向记者预告了下周即将在湖北展开的活动。
下周我们就要带着24个荷兰公司来湖北,在园艺产业领域进行合作交流。
巴西《环球报》记者马赛龙去年年底到过武汉,感叹于武汉惊人的恢复速度。他说,今天来参加这场发布会,就是想要把更多的湖北故事讲给世界听。
我去年11月去武汉的时候,发现它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这令我印象深刻。现在全世界还有这么多国家仍在疫情的笼罩下,包括我的祖国——巴西,我认为我们都应该学习湖北的抗疫经验。
各国外交使节为湖北打Call
还颇有兴致地
向湖北之声记者学起了武汉话
记者:李维佳、万敏、黄乐毅、周翔
编辑:文莉
审核:柳芳、向秀
监制:洪燕、刘征、李菁菁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