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要关头!日本决定核废水排海让世界为日本买单?中国再次回应

图片
4月13日,日本再议“核废水排海”事件,并且表态最终决议!在这紧要关头,这130万吨的核废水何去何从?日本是否会改变注意?中国外交部回应!
近日,日本“核废水排海”事件再次掀起全世界人民的心弦,这件事在2020年的时候就已有眉目,当时日本官方长官加藤胜信就已经宣布会在不到20天的时间中,决定是否把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解决福岛核废水难度危机。
不过一直以来因为各种原因无法下最终决定,毕竟关系到日本是否会成为“全球公敌”这样地位,而且如今西方媒体虽然并不吱声,但是日本一番决定防水,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在亚洲圈子混不下去的。
图片
但是从最近日本透出的消息来看,4月13日将会是一个关键的时间,日本将会重议“废水排海”时间是否执行,最终确定是否要拉全世界下水为日本福岛买单。所以在这样紧要关头,中国外交部再次发声,能否改变主意?
其实早在9号的时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已经就此表态了,明确要求日本能够有效处理此事,不要让那个世界为日本买单。但是在4月12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再次表示,如何解决福岛核电站不断增加的核污水是日本当务之急的问题,而排海是日本多方面考察下的最佳选择,最终决议会在4月13日决定。
而如今在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再次回应,建议日本审慎对待,因为自从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大量放射性物质就已经对海洋安全、食品安全、人类健康等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所以一旦这130万吨的废水排放下去,对人类的危害是无尽的。希望日本在确保有关各方共同参与下,来决定这个议题是否继续,有效避免对海洋、人类、食品带来进一步的损害。
图片
其中“有关方”是值得注意的,因为日本放核废水危害的不仅是日本,还有全球国家,亚洲则是受影响最深的地区,而亚洲各国中,日本必须拿出良好的解决方案,不然日本在亚洲铁定是要过不下去的。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众多亚洲国家都对日本的这一行为表示反对,希望日本能够谨慎对待,就连日本福岛本地民众也同样举行集会,来表示反对日本排放核废水入海。有日本居民还表示,日本政府的决定并没有国民商量,这是日本政府单方面的强行绝对,是一种暴行。
所以在4月13日的决定会议上,日本是否会改变这个主意?130万吨的核废水何去何从?
图片
从目前局势来看,日本的这一作为出来西方国家集体失声外,其他国际社会国家都表示了反对的意向,就连日本国内都是反对之声四起,所以日本如果有对抗全世界的勇气,那么可能就不会改变注意,但是如果没有,自己内部又焦头烂额无法解决,日本说不定会考虑暂时搁浅计划以图后效。
但是从两次提出的时间看,以日本的能力明显是支撑不住了,所以让日本直接放弃是很难的,不过如果有其他国家或者势力帮忙,日本放弃也就是很可能的事了,另外,很怀疑这也是日本闹这一出的目的。(涂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