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社会大救助中心搭建线下实体运作枢纽型平台

德州新闻网讯

困难群众,身患疾病出行困难怎么办?不用愁!德州市社会大救助中心为困难群众搭建线下实体运作枢纽型平台,目前已启动免费租借服务。

“之前看到一条征集特殊生活物品的新闻,就和家人商量把这些闲置的物品捐出来。”3月28日,德城区市民刘先生来到德州市社会大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将闲置特殊生活物品捐赠出来,用于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众。

为了更好地解决困难群众的需求,进一步丰富社会大救助工作的内涵,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率,我市发出征集令,面向社会征集助行器、制氧机等闲置特殊生活物品。目前,免费租借服务已启动。

物品征集后将给哪些人群用?又该如何申请呢?“有需要的困难残疾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可通过网络或前往就近的社会大救助工作站申请。”市社会大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网络申请可在谷歌浏览器搜索‘德州市社会大救助中心’,进入主页点击‘社会共救、设备租借’,选择需要的物品,阅读租借协议、填写个人信息后,点击‘提交申请’即可。”

“欢迎更多热心市民踊跃参与,捐出闲置的特殊生活物品,为我市社会大救助工作出份力。”工作人员说,“随着物品租借服务的顺利开展,今后将逐步面向全体市民开展。”有捐赠意向的市民可拨打电话2113668进行咨询。(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锦瑶 通讯员 马立健 李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