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点评推进会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邓琴 夏峰)4月12日上午,桂阳县召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点评推进会,会议强调,要从创建基础中坚定好信心、从创建问题中补齐好短板、从创建要求中把握好重点、从创建考核中落实好责任,奋力推进创文常态化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从创建基础中坚定好信心,认识到抓好创文常态化管理是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充分看到创建工作的良好基础,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为人而创、为城而创、为桂阳发展而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要从创建问题中补齐好短板,聚焦城市环境、社会秩序和市民素质等内容,找准找实短板弱项,把素质提升作为创文常态化管理的重要着力点,教育和引导市民遵守法律法规,促进市民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

要从创建要求中把握好重点,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围绕把握指标体系、打造特色亮点和提升创建氛围等工作内容,明确要求,抓住关键,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

要从创建考核中落实好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做到狠抓落实、狠抓配合、狠抓督查,加大部门沟通协调合作力度,把责任落实到人、到事、到时间,同时也要发挥社会资源的力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动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奋力推进创文常态化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进入临战状态,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组织协调,加强部门沟通交流,保证高效运转;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提升工作实效,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全面掀起创文工作新热潮。

会议组织观看了创文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