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直播+招聘”新模式带岗效果好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系列决策部署,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意识,促进更加充分的就业,4月8日,共青团通江县委、通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冮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通江县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以“春风送岗助就业,引才聚智促发展”为主题的通江县2021年部门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是通江县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进行线上招聘,打破了线下招聘地域和时间限制,将招聘信息以更新颖的方式集中展示,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打开新媒体服务模式,吸引更多求职者入场,助力企业招聘急需紧缺的人才,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让招聘会变得“触手可及”。
直播招聘共有92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400余个,涉及销售、会计、设计、行政等多个工种,部分招聘单位还通过高薪、包食住、带薪培训等“花样”福利向求职者大抛橄榄枝。“第一次听说还可以直播招聘,很吸引我们。受疫情影响,我们没法像以前一样参加现场招聘会,通过这次直播招聘,我们既能把岗位推出去,又提高了企业知名度,这种形式既灵活又有效。”通江御朵银耳大酒店行政人事总监郭枫感慨。
招聘会直播现场安排了一名知名主播,在直播过程中推送和讲解岗位详情等相关内容,引导求职者投递简历、开展在线咨询沟通等环节。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招聘企业负责人同时在现场进行招聘情况介绍和解答。截至8日下午4点,观看直播人数达9786人次,岗位信息浏览量达302840人次,互动留言数300余次,收到170份简历,达成就业意向10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