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铜头铁臂”,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

头部是人体最为脆弱的部位,只要受到碰撞,很容易造成颅脑损伤。在涉摩涉电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因此,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部受到的损伤便会降到最低,在意外发生时或许有保命的作用!
2021年03月28日08时57分许,秦皇岛孟营小区里发生了一起机动车和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正值上班高峰期,从监控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刘某驾驶的冀C3T***的小型客车顺孟营新村小区内道路由东向北右转弯过程中,与顺小区内道路由南向北驶来杨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双方车辆不同程度损坏,杨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电动车驾驶人杨某某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其当场昏迷,受伤住院的结果。如果杨某某能够遵循“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的要求,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想必也就不会受伤。
经查,由于该机动车转弯未让直行车辆,因此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电动车主无责任。秦皇岛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出行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不仅是倡导道路交通安全,也是对自身最好的防护。
图片